• 价格透明
  • 信息保密
  • 进度掌控
  • 售后无忧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首页 > 新闻中心
企业开展税收筹划需要了解什么?
发布时间:2019-10-27 17:57:31  ▏作者:admin  ▏阅读:

  很多企业都开始寻求专业税收筹划方案来应用于企业经营发展,那么企业开展税收筹划需要了解什么?下面北京代理记账公司给大家分享企业开展税收筹划需要了解什么?

  1、企业税收筹划原则

  通常来讲,企业进行税收筹划,必须遵循税收筹划开展所需遵循的一系列原则。只有这样,企业税收筹划方案的实施才能够达到预期目标和效果,企业税收筹划才具有实际可操作意义。这些筹划原则主要包含:(1)不违背税收法律规定的原则;(2)事前筹划原则;(3)追求经济效益原则;(4)与时俱进开展税收筹划原则。

  2、企业税收筹划意义

  事实上,企业开展税收筹划,不仅有利于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增强企业竞争能力,同时也有利于实现国家税法的立法意图,充分发挥税收杠杆作用,增加国家收入。具体来说,企业税收筹划的意义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1)增加企业可支配收入;(2)使企业获得延期纳税的好处;(3)获得最大化的税收利益;(4)减少或避免企业遭受税务处罚;(5)推进国家税收政策、法规的落实;(6)增加国家财政收入;(7)增加国家外汇收入。(8)促进税收代理行业发展。

  3、企业税收筹划内容

  一般而言,企业税收筹划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分别为:(1)避税筹划。即纳税人采用非违法手段,利用税法中的漏洞、空白获取税收利益;(2)节税筹划。指纳税人充分利用税法中固有的起征点、减免税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进而达到少缴税甚至不缴税的目的;(3)转嫁筹划。是指纳税人为了达到减轻税负的目的,通过价格调整而将税负转嫁给他人承担的经济行为;(4)实现涉税零风险。即纳税人账目清楚,申报正确,税款缴纳及时,因而不会出现任何有关税收方面的处罚,间接获取经济利益的税收筹划行为。

  4、企业税收筹划的方式和途径

  在具体操作过程中,企业税收筹划主要可通过以下方式和途径来进行。通常情况下,这些途径具体包含:(1)用足企业税收优惠政策;(2)运用转移定价法;(3)实行费用分摊;(4)通过筹资名义避税;(5)进行资产租赁等。

  5、企业税收筹划可能会遇到的风险

  现阶段,中小企业税收筹划可能会遇到的风险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1)税收筹划基础不稳导致的风险;(2)税收政策变化导致的风险;(3)税务行政执法不规范导致的风险;(4)税收筹划目的不明确而导致的风险。

北京代理记账
  • 北京代理记账

    北京青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 北京代理记账

    公司地址:

  • 北京公司注册

    010-57267819

  • 北京公司注册

    17778110731

  • 北京工商注册

    17710332841

  • 北京工商注册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分享到:

网站优化支持:云优化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