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价格透明
  • 信息保密
  • 进度掌控
  • 售后无忧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首页 > 新闻中心
小规模纳税人有什么需要注意的方面?
发布时间:2019-05-10 17:52:42  ▏作者:admin  ▏阅读:

  小规模纳税人记账报税是企业的一项基本义务,下面北京代理记账公司给大家说说小规模纳税人有什么需要注意的方面?

  1、掌握小规模纳税人报税流程

  事实上,任何企业若想顺利完成纳税申报,就必须事先对报税流程进行掌握,这对于小规模纳税人来说也是如此。通常,小规模纳税人报税流程大致遵循:(1)登陆当地电子税务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或者用CA证书进行登陆;(2)点击“申报缴税”,点击需要申报的项目。例如增值税的申报,点击“填写申报”;(3)根据企业相关情况进行填写申报表,再点击“下一步”进行提交申报,再进行清缴税款,即可完成该税种申报。

  2、明确小规模纳税人所需缴纳税种

  在现实社会经济中,小规模纳税人若想按规定完成纳税申报相关工作,首先就要明确小规模纳税人所需缴纳的各类税种,这些税种具体包含:增值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印花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企业所得税、发放工资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

  3、了解小规模纳税人报税所需材料

  通常,小规模纳税人进行纳税申报,还需事前了解报税所需相关材料。这些材料具体包含:《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企业所得税季度申报表》、财务报表。另外,小规模纳税人申报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等税目,还需提交附加税申报表。

  4、把握小规模纳税人报税时间

  此外,小规模纳税人进行报税,还需对报税时间进行把握,从而确保记账报税工作地按时、及时完成,并预防漏报引发的财税风险。一般情况下,小规模纳税人报税,需在每月7号前申报个人所得税,每年度4月15日、7月15日、10月15日、1月15日前申报季度企业增值税、所得税等税种,印花税年度申报一次。此外,在次年度2月15日以前还需申报上年度企业所得税。

  5、关于小规模纳税人“零申报”

  关于小规模纳税人零申报,企业需注意的是,小规模纳税人企业即便未产生税金,也需要进行纳税申报,即为零申报。需要说明的是,连续三个月零申报属于异常申报,将被税务局列入重点关注对象,这样极容易使企业遭受相应处罚,所以小规模纳税人需多加注意。

北京代理记账
  • 北京代理记账

    北京青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 北京代理记账

    公司地址:

  • 北京公司注册

    010-57267819

  • 北京公司注册

    17778110731

  • 北京工商注册

    17710332841

  • 北京工商注册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分享到:

网站优化支持:云优化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