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价格透明
  • 信息保密
  • 进度掌控
  • 售后无忧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首页 > 新闻中心
河北省工商局共同签署《京津冀商标保护区域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6-10-28 15:01:38  ▏作者:admin  ▏阅读:

北京市工商局与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河北省工商局共同签署《京津冀商标保护区域合作备忘录》

日前,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在充分协商基础上,就商标保护区域合作达成共识,在国家工商总局见证下,签署了《京津冀商标保护区域合作备忘录》。

据悉,京津冀商标保护区域合作包括建立区域联络机制、加强执法联动配合、建立著名商标异地保护机制、互认联保商标品牌战略示范企业、建立驰名商标异地申报制度、加强冬奥会标志保护工作、构建商标管理资源共享平台、疏通商标管理信息通报渠道、搭建区域商标品牌展示平台、定期开展区域合作交流活动等十项共识。

建立区域联络机制、加强执法联动配合。三地县以上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凡涉及区域内的企业投诉、信访举报、通报移送、上级交办、跨部门移转和信函协查的跨区域商标侵权假冒案件,依托总局商标行政执法信息共享平台向相关方通报、移送相关案件信息,接收方应依法查办,按期回复。

著名商标异地保护、互认商标品牌战略示范企业。三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认定著名商标,应及时交换名录,实行“一地认定、区域共认、异地联保”机制。对各自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评选认定的商标战略示范企业,相互通报名单和主打商标信息,实行互认和区域内联保。

建立驰名商标异地申报制度。三地的商标权利人认为区域内他人使用的商标属于《商标法》第十三条规定的情形,并已向案件发生地的地级市、区以上工商、市场监管部门提出禁止使用的请求并提交其商标驰名的有关证明材料的,立案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应及时按规定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

加强北京冬奥会标志保护。三地将建立2022年冬季奥运会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保护区域协作机制,确保冬奥会名称、会徽、口号、宣传用语等标志特许使用产品及特许商品经营的专有权不受侵犯。

构建资源共享平台、疏通信息通报渠道。三地将商标网络管理系统平台连接,构建京津冀商标管理资源共享平台,疏通商标管理信息通报渠道并搭建区域商标品牌展示平台。

搭建商标品牌展示平台、开展区域合作交流。三地引导区域内驰、著名商标企业,联合组团参加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集中搭建京津冀名优商品展台,共同宣传展示区域内驰著名商标商品及地理标志产品。

北京市工商局将打击侵权假冒领域京津冀协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高度重视,统筹安排,要求各分局在区域协作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不断完善适合本部门、本区特点的区域协作内容和方式,推进与相关单位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特别是开展体现特色的跨区域执法协作,推动交界地区执法协作。目前房山分局已与河北省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涞水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建立“京冀‘房涿涞’地区商标联合监管协作机制。通州分局与天津武清、河北廊坊等六区、市、县工商(市场监管)局签署《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大兴分局与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安次区、固安县等四地市建立《消费维权、执法办案和市场准入一体化合作协议》。延庆分局与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建立“跨区应急执法联盟”。


北京代理记账
  • 北京代理记账

    北京青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 北京代理记账

    公司地址:

  • 北京公司注册

    010-57267819

  • 北京公司注册

    17778110731

  • 北京工商注册

    17710332841

  • 北京工商注册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分享到:

网站优化支持:云优化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