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价格透明
  • 信息保密
  • 进度掌控
  • 售后无忧
公司注册
您现在的位:首页 > 经营范围 > 工商服务 > 公司注册
公司注册时注册资本实缴与认缴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7-08-17 09:50:18  ▏作者:admin  ▏阅读:

        公司注册时实缴是指实际到位的资金数额,实缴制度即认定企业银行账户实际到位或按照约定于一定期限内的资金数额为注册资金数额(需要提供银行或审计机构出具的验资证明),并登记在营业执照上(当然以后可以按需作增加或减少);
  认缴是指注册登记的企业承诺缴纳资金数额(并不一定真的缴纳到企业银行账户),认缴制度就是企业在申请注册登记时,拟定并承诺注册资金为多少,不再需要专门的验资证明该资金实际是否到位(但不意味着只是形式上审查,如果承诺缴纳一定数额的注册资金而实际并未缴纳足额的话,也是需要承担法律责任的)。
  公司注册的主要区别是:
  1、性质不同,认缴制不用再验资,股东对所认缴的资本负法律责任;实缴制必须出资验资,把资金冻结在开户行,验证资本金。
  2、意义不同,认缴制方便了创业人员创业,先不用任何出资就可以注册公司经营;实缴制必须出资验资方可经营。
  3、类型不同,认缴制的公司指一般的无重大风险类公司;实缴制公司涉及到财产安全类公司。
       公司注册时根据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务院的明确规定,目前仍有27类行业,暂不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而是继续实行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

北京代理记账
  • 北京代理记账

    北京青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 北京代理记账

    公司地址:

  • 北京公司注册

    010-57267819

  • 北京公司注册

    17778110731

  • 北京工商注册

    17710332841

  • 北京工商注册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分享到:

网站优化支持:云优化 | 网站地图